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民进党上台两岸关系冷冻

2016年09月14日 16:53: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9月1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媒报道,台湾观光旅游业面临寒冬问题,外界将原因归咎于蔡英文当局上任后的两岸立场模糊,造成关系降到最冰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13日赴民意机构备询时坦言,大陆游客减少“短期冲击很大”。林全在施政报告中表示,两岸关系要继续维持现状。对此,有学者指出,蔡当局上台后两岸已进入冷冻期,不知道林全要维持哪一个现状?国民党民代也质问林全,两岸再这样下去,台湾的经济能撑多久?

  不仅被蓝营狠批,从“新南向政策”到官僚习性,林全被自家人打脸也不留情。民进党民代刘世芳批评行政机构说要拼“新南向”,预算只编42亿新台币,名号打得响,内容却像“沾酱油”、“拼拼凑凑”。她质疑台湾与东南亚许多地区其实没有投资保护,投资人是“戴着钢盔上战场,赤身裸体任人宰割”。

  再来关注台湾海基会有关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13日说,“九二共识”对两岸很重要,海基会与海协会的平台为横跨台湾海峡一座铁桥,“九二共识”是铁桥的桥墩。铁桥上有20几条高速公路,国台办和台湾陆委会可以打电话、传简讯、碰面解决问题,在国民党执政时期,这些对台湾发展、两岸和平做出很大贡献。他表示,桥墩没了,平台没了,这就是今天的困境。

  据台媒报道,台湾最新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国民党执政县市,首度出现一致性微幅进步。调查单位指出,从蓝绿结构上来看,相较于国民党在大选中的重大挫败,结果出现明显反差,蓝营地方首长普遍获得“进步奖”。连江县长刘增应,夺得施政满意度的冠军(80.11),台东县长黄健庭拿下第8(64.41),较去年进步2名;南投县长林明溱(58.22)第15名、新北市长朱立伦第19名,都较去年进步一个名次(51.49)。

  强台风莫兰蒂暴风圈13日深夜已碰触恒春半岛,中心14日上午通过恒春近海。14日与15日中秋节当日上半天影响最大,花东及南部有强风暴雨,尤其台东县、花莲县山区可能降下超大暴雨;中北部虽未被暴风圈笼罩,但也会有间歇性风雨。台气象部门技正罗雅尹说,莫兰蒂最大风速达每秒60米,相当于17级风,瞬间最大阵风甚至可达75米,17级风以上,是21年来台湾陆警发布期间强度最大的台风。目前包括高雄市、屏东县、花莲县、台东县、澎湖县明天都已停班停课,嘉义县部分学校也停班停课。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