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将提新政纲深化"九二共识" 推两岸和平协议

2016年08月30日 14:06: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9月4日举行党代会,党主席洪秀柱将提政策纲领,在两岸关系方面将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可能性,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角色。(中评社资料照)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中国国民党9月4日将举行第19届第4次全党代表大会,党主席洪秀柱将首次提出政策纲领。据中评社报道,在两岸关系方面,洪秀柱将强调深化“九二共识”,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确保台湾人民福祉。

  据报道,若与2015年7月19日国民党19全3次会中,时任党主席朱立伦提出的政纲进行比较,这次政纲最主要的差别在于,在提到“九二共识”的同时,未提及所谓的“一中各表”。此外,党内表示,2005年达成的“胡连五项愿景”在过去马英九执政8年中多已实现,唯缺“两岸和平协议”,因此特别提出列入推动愿景。

  此次“政策纲领研修小组”由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担任召集人,由于国民党已经在野,因此政策纲领里的文字叙述必需进行修正,预料在8月31日中常会后大致底定。

  在两岸关系方面,洪秀柱将以“促进两岸交流,追求台海和平”为主轴,强调深化“九二共识”,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可能性,以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角色,确保台湾人民福祉。

  报道称,针对蔡英文执政后两岸关系、两岸交流急冻,洪秀柱研拟在政纲里提出,国民党要积极强化两岸交流,强化国民党在大陆事务及台商服务中心,主动关心在大陆经商、就业、求学及生活的台湾民众,替人民争取权益等诉求。

  洪秀柱也将强调,通过两岸论坛及各类交流平台,协助解决两岸交流所衍生的各项问题,支持在台大陆配偶及学生享有其他外籍人士同等权益。(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