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9月成台湾街头抗议"好日子" 3群体拟轮番怒吼蔡英文

2016年08月31日 08:1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此前举行向台湾原住民“道歉”仪式,却招来各方批评与抗议。(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台湾的九月风和日丽,如今却成为民众上街抗议的“好日子”。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因不满蔡英文执政当局推出的年金改革,污名化退休“军(人)公(务人员)教(师)”人员,岛内“军公教劳”退休团体决定在“九三军人节”当天号召军人团体、公务员、教师、劳工等各行业受雇者团体代表等10万人上街头抗议。不仅如此,据指出,“军公教”大游行后,预计串联近2万人的岛内旅游业者大游行、劳工‘秋斗’也将逐一登场。

  对于民众的义愤之情,台湾花莲县长傅昆萁已率先表态,将带领各局处长及退休相关团体、花莲县公务人员协会一起走上蔡英文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他也成为全台第一位表态的县市首长。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就职满百日,岛内具有亲绿色彩的的台湾民意基金会29日公布民调显示,与“520”刚上任相较,蔡英文声望狂跌近18%,且没有止跌迹象。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游盈隆指出,蔡英文蜜月期即将结束。此外,若把近18%以人数换算,三个月来,等于已有超过300万台湾民众,不再对蔡英文执政方式(特别是重大人事安排与政策)表示认可与支持。

  游盈隆随后在facebook发问:“蜜月期结束,接下来是什么?”“有过蜜月期的人都知道,就是苦日子来了。”他表示,台湾的九月风和日丽,是上街头的好日子,“军公教”大游行、观光旅游业者大游行、劳工‘秋斗’一一上场,这些都是执执政者蜜月期结束后才有的现象。(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