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林全施政让台中间选民越发有"感" 可惜是反感

2016年08月23日 02:03: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大约20天以前,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被问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执政表现分数问题时,耍了个“滑头”,表示自己不会给蔡英文打分数,但老谋深算的宋楚瑜仍不忘提点蔡一句,“说一丈不如做一尺”。

  如今蔡英文上任将满百日,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2日“豪爽亮分”表示,一般民众给蔡的表现打分数,应该是不及格的,站在国民党的立场,是“更更更不及格”。她直言,蔡英文上任后唯一做成功的就是追杀国民党,以不公不义、“违法违宪”的方式无尽追杀国民党。她说,民进党之后的“转型正义”将更大幅度追杀国民党,让民进党一党独大,且让蔡英文成为完全的独裁,这是民主发展倒退及人民悲哀。

  可能是预料到自己上台百日后处境不妙,蔡英文上周末邀请台湾媒体“喝茶”,期间向记者们“吹风”:“我不希望别人用100天来评断我个人执政的成败;同样的,我也不会只用100天的时间来评论‘内阁’的表现”。

  蔡英文对于施政过失轻慢的言谈引发外界不满,中国国民党中央22日上午由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举行“自己捅的篓子全民买单”记者会。他指出,蔡英文说她不希望别人用100天来评断她个人执政的成败;同样的,她也不会只用100天的时间来评论“内阁”“阁员”的表现。根本就是“别人都不可以评断,只有她可以评断”的再版。蔡英文曾于2008年马英九执政百日时批评“国安”政策令人充满忧虑,这是蔡“宽以待己,严以律人”的最佳例证。

  他质问,人民不是头家吗?不是可以翻桌吗?不是可以对蔡英文大声没有关系吗?怎么人民才讲几句话,蔡英文就翻脸了,“见笑转生气”,蔡英文从“空心蔡”、“蔡头”,现在更证明自己是“六月芥菜,假有心”。

  蔡英文的言论传到网上立刻引发网友声讨,“不要用100天评断(蔡英文),因为100天后会更烂!”、“连一百天都做不好,以后会更糟!”、“这空心家伙说话颠三倒四,只会想到哪里骗到哪里。一下说不会用百日作成败标准,一下又说要以百日为鉴。你除了会骗还会什么?”“一颗鸡蛋是坏的,只要吃第一口便确定是坏的,臭的!”

  作为蔡当局的“阁揆”,“行政院长”林全的日子自然也不好过。上任三个月的他20日开通个人脸谱网帐号,号称相对“行政院”官方账号以“硬”形式宣布政策,“脸谱”粉丝团将采取比较软的方式,“楚论述“人性文字”。“开张”第一天林全在脸谱网发表了一段三分半钟短片,表示自己希望扮演CEO(企业执行长)的角色,不要动不动就跳到第一线。

  林全发布的影片乍一看很是叫座,很快累积了11万次点阅、4000多则留言。但仔细一看,大部分留言未针对影片本身,4000则留言中,网友大部分都在批评台当局不良施政,有网友表示,“林全有在施政吗?蔡英文要管的他不敢管,各‘部会’管的他管不了,只能敲敲边鼓、在旁边摇旗吶喊一番,好像很尽力,却完全没作用。”

  台湾18日有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满意度又创新低,并开始出现“死亡交叉”,特别是有58.3%企业不满当局施政。而岛内“英派智库”昨天(22日)发出的民调仍对外宣称,时至今日仍有53%民众满意蔡英文表现,但也有41.2%民众不满意;至于“行政院长”林全的评价,有44.5%民众满意,不满意民众已达45%。

  若依“英派智库”自己的民调所言,蔡当局上台一百日,民众对蔡英文的满意度高于林全。不过,若细看交叉比例可发现,泛绿支持者与泛蓝支持者对蔡英文的满意度呈现极端相反,而中间选民对蔡英文的不满意高于满意7%,对于林全的满意度也呈类似情况,中间选民不满意度高于满意12.6%。   

  “民众对蔡英文、林全为首的团队执政表现确实越来越有‘感’。只是很可惜的是,这些有感并非好感而是反感。”台湾《中国时报》22日刊发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副研究员黄世安的文章《中间选民开始反感》。作者在文中分析,民进党执政至今,在政策推动上出现许多前后矛盾的现象。过去民进党在野时期所建立与民同在的亲民形象,执政后早已不复见。反之,民进党过去的“反中”形象,则因蔡英文迟迟不肯正面回应“九二共识”的问题,持续加深,两岸关系瞬间降至冰点。在两岸无法建立互信,民间亦无法正常交流下,许多产业失去对岸的经济市场;而台当局的“新南向政策”又仍处于只闻楼梯响的阶段,理性的中间经济选民对蔡、林施政的反感可想而知。(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文章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旺报》、《中时电子报》、“中央社”、东森新闻云等媒体素材报道)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