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民意代表批蔡英文:上任百日成绩单不及格

2016年08月15日 16:21: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15日针对蔡英文上任将届满百日一事表示,“发夹弯”(指政策急剧变化)一堆,民进党未做好执政准备。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怡洁说,蔡英文百日上任成绩单显然不及格。

  蔡英文“520”上任后,即将在8月底届满百日。对此,国民党“立委”李彦秀指出,新当局“发夹弯”一大堆,不断在转弯,包括重要的人事案,可见民进党还没做好执政准备,未来三年多还是要回归到政策面。

  李彦秀指出,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民进党用什么标准要求国民党,现在会用同一条标准检视民进党政策。

  陈怡洁也说,民进党执政3个月来失误连连,近来“驻新加坡代表”酒驾危机处理太慢,加上“司法院正副院长”提名人双双请辞,已重挫蔡英文威信,百日上任成绩单显然不及格。亲民党盼蔡英文重民生创经济大饼、重民意善沟通协调,希望新当局施政尽快找回节奏,不要辜负期待。

  而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则表示,一开始上路难免有不稳定的地方,“立法院”下会期主要是预算审查,从政策跟预算的结合度,就可以看出未来施政重点,但还是希望行政单位加快步伐,因为蜜月期已经结束,民众对当局的期待很高,盼高期待跟实际上的政策落实不要有太大的落差。(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