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党员抢当“党代表” 想通过蔡英文封官加爵

2016年04月06日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 

    蔡英文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民进党即将上台执政,党内抢官位、抢资源的事件早已屡见不鲜,如今此波行情波行到“党代表”职位上,党员们都盼成为“党代表”来与蔡英文见面,进而封官加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的“党代表”可以参与角逐“中执委”,并进一步争取“中常委”。党内人士私下表示,许多党员争取成为“党代表”,图的是“可以看见蔡英文主席,也可以被蔡主席看见”,借以增加参与党公职的机会。

  民进党无需改选党主席,但5月22日仍将改选“党代表”及地方党部主委。依民进党党章,县市以上民选首长,以及现任“中央”、“直辖市”民代等,都是“当然党代表”。民进党从“九合一”到2016“立委”选举多有斩获,目前全台“当然党代表”已有330位左右,票选的“党代表”必须是“当然党代表”再加一席,亦即未来共有六、七百位党代表,这将是民进党有史以来最多“党代表”的一次。

  虽然“党代表”席次增加,但许多县市也出现党员参选人数暴增的现象,竞争较过去激烈。有民进党人士不讳言,这是社会现实。不过,由于过去民进党内选举曾有金钱介入的传闻,党内已有人提醒党中央注意端正选风,以免损及形象。(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