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张善政首度施政报告获赞 "绿委"公开挖角盼留任

2016年02月20日 09: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立法院”昨天开始总质询,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右)质询前找“行政院长”张善政(左)沟通台南震灾问题,恰好张要进休息室洗手间,陈只好开玩笑地推他先去。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昨(19日)开议,第一次出席“院会”的台当局“行政院长”张善政首度报告施政方针并备询,坦言“难免紧张”,却获朝野赞誉有加,更被“绿委”询问留任意愿。

  地震重创台南,刚上任的张善政救灾表现获肯定,多位民进党“立委”在昨天质询时也不吝啬称赞。张善政则展现柔软身段,对“立委”质询要求尽力满足。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特别代表台南乡亲感谢张善政救灾表现,让张善政频频微笑点头回礼。“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也不忘对张善政“给予高度肯定”。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则夸张善政是“马英九当局最受肯定的‘院长’”,并询问若蔡英文就任后留任张善政,张是否愿意留任?张善政明确婉拒,表示5月20日后有其他生涯规划,蔡英文若真有任用想法,感谢她的肯定与好意。

  张善政说,马英九当局执政并非没有政绩,只是冰冷的数字没有转化成让民众有感,网络沟通也须加强。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询问,若挑三件事先做,会挑哪三件?张善政答,台南地震灾后重建、打好经济基础及做好“政权交接”工作。

  张善政施政报告提到,施政如同接力赛跑,未来三个月,他与行政团队会持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协助“政权”移转交接,盼能顺利完成交棒,建立长久典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