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在国民党主席选举民调中遥遥领先

2016年02月03日 11: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党魁选举民调:洪秀柱30%黄敏惠9%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TVBS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国民党3月26日将投票补选党主席。根据台湾TVBS电视台最新民调,洪秀柱在国民党党员间以3成9的支持度遥遥领先黄敏惠。但国民党内杂音不断,有“立委”喊出“在‘立委’间推选主席”,外界解读“立委”王金平很可能成为“地下党主席”。败选后检讨国民党内路线呼声最大的“草协联盟”,据传背后“影武者(幕后操纵者)”是原“组发会主委”苏俊宾,在为未来参选党魁铺路。

  TVBS电视台民调显示,3成民众表示希望洪秀柱当国民党主席,对手黄敏惠和陈学圣支持度都只有9%,而国民党员支持度中3成9挺洪秀柱,高于黄敏惠的1成5和陈学圣的6%。

  蓝营“立委”间串联暗潮汹涌。当国民党沦为在野党,党籍“立委”成为国民党最重要发声角色,外界质疑王金平会不会成为地下党主席。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这样讲好像就不是很厚道,因为党主席就党主席了,哪有什么地下的,我想“院长”如果要选党主席,他应该已经出来选”。

  国民党次级团体“草协联盟”发起人几乎全部出身青年团,顶头上司正是被“立委”点名辅选不力的原“组发会主委”苏俊宾,传出苏俊宾是“影武者”,在为未来选国民党党魁铺路。“草协联盟”发起人徐巧芯表示,“我看他(苏俊宾)没有这样的规划,其实我们的背后真的都没有谁”。

  国民党内批评“草协联盟”,有难时大刀阔斧检讨别人,没反省自己在位时努力够不够,一场党魁补选,让党内各方势力持续角力。(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