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部会"频失火换人 台新"劳长"提醒:要谨言慎行

2014年08月27日 10: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部会"频失火换人 台新"劳长"提醒:要谨言慎行

  台“劳动部长”陈雄文27日接受媒体专访(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前“劳动部长”潘世伟因桃色风波下台,新“劳动部长”陈雄文27日受访表示,我知道现在担任“阁员”都要非常小心,这提醒我们,做为“政务官”一言一行都会受到严厉检验。

  陈雄文也表示,自己对外出入都是由男性幕僚陪伴,个人向来不带桃花。

  陈说,潘世伟也许有个人委屈,但自己更在意“劳动部”士气是否受到影响,他上任后勤于到“部内”各部门拜访打气,并鼓励大家,无论如何“劳动部”业务不能停顿。陈雄文认为,“劳动部”现在气氛逐渐活了起来,大家都已经充满斗志迎接新挑战。

  至于潘世伟卸任后在脸书开炮,提及自己下台是因“挡人财路”,外界疑与“劳动部”的劳退基金等“小金库”有关。陈雄文则响应,自己担任公职人员这么久,非常了解公职预算的作法,但还没深入了解这件事情,大概是支用、用途、核给的对象,在“部长”与执行部门间的认知有差距。

  陈雄文自信地表示,台北市政府每年170亿新台币的行政预算都是自己在审查,我的行政经验足够,不怕所谓的挡人财路。(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