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基本工资标准或上调至23K

2014年08月24日 10:22: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明(25)天登场,是否调涨基本工资备受关注。但因7名资方代表中,有4人早已出境不能出席,所属工商团体扬言,不会派代表列席,也不提书面说明,另3人也不排除缺席表达抗议。

  不过“劳动部”提到,“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共有21名“委员”,只要出席人数超过一半,有11位“委员”出席,就可依法开会讨论,作出决议。

  对于明天的“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包括台湾劳工阵线、台湾产业总工会等劳团均抱以厚望,纷纷喊出月薪要从现行的1.9273万元(新台币,下同)涨足到23K,时薪要从115元调高至138~143元,才能让劳工及家属维持合理的基本生活。

  “资方委员”刘恒元及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表示,“行政院长”江宜桦去年指示,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累计到3%,才会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的决议,现在却径自推翻,并仓促决定开会时间,导致资方有4人被迫缺席今年的会议。

  刘恒元、郑富雄坦言,若只剩3名资方代表出席会议,最后走到表决局面,对资方很不利。但他们也提到,若资方代表全数缺席,等同放弃发言权,目前6大工商团体还在研商,到底该怎么做,才能严正表达抗议立场。

  “劳方委员”王秀英表示,劳方的立场当然希望调薪,但“劳方委员”间没有事先讨论,也不方便透露希望基本工资调涨的幅度。(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