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中小学生现身服贸活动 蒋伟宁:判断力不够 回家吧

2014年04月02日 08: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不少父母带着小孩现身服贸活动,甚至有小朋友被拱上台。(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反服贸活动最近倍受媒体关注,然而不论挺服贸或反服贸抗议活动中,都出现未成年学生的身影,甚至还有小学生站上舞台,大声高呼“台当局不该躲在警察后面”。对此,台当局“教育部长”蒋伟宁认为,中小学生还不太适合这种抗议活动,呼吁过小的孩子赶快回家!

  反服贸活动不仅吸引许多高中生,也有一位妈妈带着10岁女儿连10多天静坐抗议,还曾待在帐篷中过夜,甚至有女童被拱上台,呛台当局“不该躲在警察后面”,另一名小朋友更童言童语的说,希望警察可以罢工,虽然自己没有钱,但还是愿意一个月给他们每人新台币200元。

  另一方面,反反服贸(挺服贸)的抗议活动中,一名初中三年级的吴姓学生1日站上了“白狼”张安乐的宣传车,还很老成的拍了拍“白狼”的肩膀,并和对方相拥,张安乐称呼他是“小英雄”,引来一片掌声。

  蒋伟宁表示,绝对尊重成年人关心公共事务的自由,但未成年学生判断能力还需要强化,并不适合,“还是回家吧!”希望学校及家长从旁协助辅导。此外,他也认为社会各界已充分了解学生的意见,再度呼吁议场内的学生尽快返校。(中国台湾网 朱炼)

  无论挺、反服贸,都有未成年孩童现身。(图片来自台媒)

  无论挺、反服贸,都有未成年孩童现身。(图片来自台媒) 

  蒋伟宁认为,未成年学生判断力还须强化。(图片来自台媒)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