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郁慕明:新党将发起民众上凯道 捍卫民主与法治

2014年04月01日 23: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反服贸群众与学生占据台湾“立法院”两周,马英九已针对学生诉求做响应,但学生仍不解散。新党主席郁慕明今天表示,新党将发起民众上凯道,捍卫民主与法治。

  对于抗议学生声称马英九支持度低,丧失了统治正当性。郁慕明在脸书(facebook)发文指出,民主不是靠民调决定,是靠选票决定。他说,两岸服贸协议是否通过,是民意代表负责审议,若作出的决定不符人民期待,透过选票让政党轮替,才是民主规则。

  郁慕明认为,这次的所谓学运根本在破坏台湾。他们会等反服贸抗争活动落幕,号召另一股声音站出来,不会制造冲突,也不会霸占台“立法院”。他说,这并非挺马与否问题,而是回归法治、民主,捍卫台湾,马英九也听听他们的声音。

  律师林宪同表示,学生与群众霸占台“立法院”,就法律面看,已百分之百构成聚众滋事的现行犯,不能用学运来阻却违法,整个台“立法院”建筑都已因“立院”人员以外的第三人暴力占用。台“立法院长”与检警不思排除,应为而不为,都已构成废弛职务。(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