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驳斥“阴谋论”:太在意,什么事都不能做

2013年09月18日 10: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金平被控涉关说司法案,台湾政局动荡不安。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近日针对满意度民调下降情况表示,“如果你太在意,大概什么事都不能做”,坚持处理王涉关说案,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他不能“畏首畏尾”。

  马英九说,“民意支持度是高是低,我们不会不注意,但如果你太在意,大概什么事都不能做”;最重要的,首先要问,这是不是关说案,“我们说是”,该不该容许它存在,“不该”。

  他强调,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碰到这种事情还畏首畏尾,不敢讲话,那我就真的对不起我的选民”。

  马英九也提到,或许有人会说,“你怎追杀、斗争、搞阴谋”,也许一时三刻搞不清楚,会去相信,但他会让大家知道,“我不是一个搞阴谋的人,我从政这么多年,我从来不做这样的事情”。

  马英九指出,媒体还说他搞什么“七日灭王计划”,他觉很荒唐。

  记者提问,那媒体报道你不得民心,是媒体的问题吗?

  马英九反问,“那些说我阴谋斗争、推动阴谋计划的人,请问这个事情(指关说案)是否应去维护还是去反对的事?”

  马英九说,你把真正的焦点转移掉,拿他当攻击的目标,到目前为止,他的方向内容都没变,希望台湾司法关说的风气赶快停止;“要推动民主法治,大家都同意点头,但大家都把焦点转移到其他地方去,这件事要怎处理,才能符合社会正义”。

  “我不是唱高调,这是很实际的事”,如果这件事没有办好,那届时一定会有人讲,怎么搞成这样。马英九强调,司法改革就是要改革这样的事,这比什么都重要,这影响到司法的公正和政治的风气。(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