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人权论坛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聚焦中国梦与人权发展

2014年09月22日 13:36:00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连续出台了一些涉及人权保障的新举措,人民的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得到进一步实现,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得到有效保障,人权法治保障迈出重要步伐,全社会人权意识不断增强,国际人权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

  蔡名照表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中国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总结中国人权事业的成功实践,有如下几条经验:一是把人权的普遍性与本国国情相结合;二是做到人权重点推进与全面发展相协调;三是坚持和平权与发展权的统一;四是处理好人权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五是坚持人权领域国际对话与合作。

  在开幕式和上午的大会发言中,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人权条约司司长易卜拉欣·萨拉马,乌兹别克斯坦国家人权中心主任阿克曼·萨义多夫,荷兰人权研究所所长汤姆·茨瓦特等10多位代表做了发言。

  自2008年以来,北京人权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每届论坛均有上百名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就国际人权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坦诚交流和深入讨论。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于9月18日闭幕。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光明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