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岳麓山上祭战友 老兵讲述抗战往事

2015年06月16日 14:45:00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摘要:6月3日上午,湘江西岸,岳麓山上,一场祭奠仪式在大雨中如期举行。参加现代快报发起的“抗战老兵重回昔日战场”圆梦行动的5位老兵,在麓山忠烈祠前接受长沙各界人士的欢迎和敬意。

岳麓山上祭战友 老兵讲述抗战往事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摄

岳麓山上祭战友 老兵讲述抗战往事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摄

  

  现代快报6月3日湖南电(记者 付瑞利 陈志佳 赵杰)6月3日上午,湘江西岸,岳麓山上,一场祭奠仪式在大雨中如期举行。参加现代快报发起的“抗战老兵重回昔日战场”圆梦行动的5位老兵,在麓山忠烈祠前接受长沙各界人士的欢迎和敬意。

  抗战老兵刘汉讲述了自己在湖南参加抗战的经历,他说,在长沙打了5年仗,已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当年,我所在的第4军第90师,就分散在这座山上,抗击日寇。”现在能回来看看,向忠烈祠里的战友英魂们送上一声问候,他心满意足。

  面对大家的热情接待,曾作为空军机械士的抗战老兵朱亚泉情绪激动,“受之有愧,铭记于心”。他说,70多年前,自己亲眼目睹了空军勇士们为保家卫国,血战长空的壮举。

  因雨势较大,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在祭奠仪式结束后,由老兵家属、志愿者和大学生代表5位老兵,一同前往抗战阵亡将士名录碑前,为在长沙会战中牺牲的5000多位阵亡将士献花、默哀。

  在长沙当地迎接南京老兵的队伍中,还有一位68岁的老人,他叫刘金国。刘金国寻访6块墓碑为74军烈士安魂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得知南京老兵李忠保曾是74军的一名军人时,他特地从30多公里外的家里,转公交来看望李忠保,“看到他们受到关爱,我的心就宽慰多了。”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现代快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