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5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  >   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  >   正文

八、大陆先后设立21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1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2015年12月21日 1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张志军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图片来源:中新网)

  大陆先后设立21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1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6月18日,首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在深圳中芬设计园正式揭牌。10月15日至16日,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期间,国务院台办为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授牌。12月22日,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期间,国务院台办为8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1家海峡两岸就业创业示范点授牌。

  新闻背景:

  10月28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10月15至16日在厦门召开。会议期间,国台办为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授牌。

  他说,在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各地有关方面和企业、园区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创造条件,相继出台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搭建了一批有特色、条件相对成熟的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平台。为推广这些积极作法,进一步总结经验,促进交流,召开了这一工作交流会,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广东等14省市台办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负责人与会。

  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分别设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上海市金山工业区、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江苏南京市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浙江温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浙江杭州云栖小镇、福建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福建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福建厦门一品威客创客空间、湖北东西湖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和广东东莞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

  安峰山表示,大陆方面历来高度重视两岸青年交流,并为推动和扩大两岸青年交流与合作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广大台湾青年到大陆就学、就业、创业、发展提供空间,为他们参与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实现人生梦想创造良好的条件。下一步,还会不断优化环境,改善条件,着力为两岸青年在就业创业方面提供空间,继续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和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他还应询介绍说,民革中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单位将于11月3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两岸青年创业园,举办第二届“华灿奖”颁奖仪式暨第六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自2010年起,民革中央发起并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两岸取得良好反响。本届论坛以“互·融”(鼓励和促进两岸学生、青年设计师交流,协同设计,共创未来)为主题,邀请两岸有关方面嘉宾、文创人员、企业知名人士、青年设计师以及高校学生约500人参加。论坛上将进行“华灿奖”颁奖仪式,这是一项旨在发现、推介两岸四地青年设计师的综合设计赛事。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于斯文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于斯文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