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闭幕 通过《南宁声明》

2014年09月18日 11: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9月17日下午,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在南宁闭幕。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在会上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闭幕式。

  两天来,论坛围绕“司法改革与投资环境完善”“法官教育培训与自贸区发展”“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与区域经济繁荣”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磋商,达成一致共识,并共同通过了《南宁声明》。声明指出,中国、东盟各国最高法院有必要通过深化司法改革,促进本国司法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为建立自由、便利、透明及竞争的投资体制提供法律支撑,致力于为自贸区建设创造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周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是在中国与东盟各国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高层次司法论坛,标志着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司法领域务实合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最高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和大法官齐聚南宁,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磋商,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形成了联合声明,这对于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司法协助、加强务实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

  陈武在致辞中说,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广西与东盟各国在经济与文化、司法与社会等多方面都有着紧密的交流联系。当前广西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广西的发展离不开法治保障,也离不开毗邻的东盟各国的合作与支持。我们愿与东盟各国朋友共同努力,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包括司法在内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为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大法官在会上致辞。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自治区领导温卡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出席闭幕式。(记者/董文锋 罗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广西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