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  >   要闻  >   正文

博览会国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共签订项目100个

2014年09月18日 11: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9月17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共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100个。参加签约的企业分别来自广东、北京、福建、上海等20个省、市、自治区和中央直属企业。

  与往届相比,本届东博会集中签约呈现三大新的变化和亮点:

  一是东部地区产业和资本加速向中西部转移。随着国家促进区域协调战略的实施,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的产业转移呈加速趋势。此次共签订东部产业转移项目78个,项目平均规模约8亿元。

  二是第三产业成为签约主导产业。大型生态旅游、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超越传统工业项目成为重大签约项目;第三产业项目比上届增长约50%;新兴产业项目投资规模大、项目起点高,凸显国内投资合作新方向。第三产业在签约项目中的比重提升和增速居前的明显变化,表明中国-东盟博览会从投入型经济合作阶段进入到效率推动型经济发展阶段。

  三是各地企业参与热情高涨。参与本场签约的国内省区市达20个,创历届之最。除东部产业转移持续投资热潮外,中部乃至西部地区参与投资的项目也遍地开花。湖南、河南、湖北、江西、安徽等中部地区以及陕西、甘肃、新疆、四川、重庆、云南、内蒙古等省区也积极参与本届东博会的国内经济合作,签订项目22个,占比22%。(记者/杜蔚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广西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