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诚信  >   失信案例  >   正文

拉萨37名失信人将被纳入黑名单

2014年12月17日 16:48: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去年10月1日起,全国法院建立“失信者黑名单”制度,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被高级法院在网络上向社会公布。昨日,记者从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截至今年3月20日,该院已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报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7起,如被高法审核通过后,会将这些“老赖”录入“失信者黑名单”全国统一平台。今后将会对这些“老赖”进行禁止高消费、禁止乘飞机等限制。

  拉萨报送37件失信案被执行人 

  据了解,经过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梳理,该院共有37名“老赖”将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目前,该中院已经将这37名“老赖”的信息报送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经审核后,将被正式录入到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达瓦次仁说,为加大“老赖”的曝光力度,全市法院利用报纸、电视等媒体对30多家赖债人进行公开曝光,并采取限制高消费、录入失信黑名单等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同时,根据高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奖赏制度,并对举报被执行人下落的1名人员奖励500元。

  全市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若干规定》的要求,开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收集、上报工作。截至今年3月20日,已报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37件。

  “经过对被执行者的摸底调查,如被执行者确实存在一时资金周转不过来的情况,那么我们将会对其最多30个工作日的时间,进行解决问题;否则,将会对其固定资产进行评估、拍卖等。但是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将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人‘黑名单’,并提供给拉萨市社会征信系统。”达瓦次仁说。

  限制“老赖” 高消费 督促履行义务 

  达瓦次仁介绍,对于那些具有支付能力,却又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陆续与拉萨市公安局、工商局、房管局、国土资源局等多家单位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及限制“老赖”高消费等方式,督促其履行义务。

  达瓦次仁说,最高人民法院建立“失信者黑名单”网络平台制度后,录入失信名单库的“老赖”信息将对全社会公开,社会公众只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组织机构代码)或其他相关信息,其诚信度将一目了然。

  □相关新闻

  六种情形将被纳入

  “失信者黑名单”

  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具有6种以下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者黑名单”:一、具有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二、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三、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四、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五、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六、以及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才会被录入“黑名单”。

  如何才能从“失信者黑名单”中除名呢?据介绍,一旦被执行人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或者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的;抑或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的,将可从“黑名单”中删除。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俊伟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俊伟

原稿件来源:中国日报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