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4国庆专题  >   欢度国庆  >   正文

我国驻外使馆庆国庆

2014年09月29日 13:15:00 来源:京报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国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马克卿大使欢迎捷克前总统克劳斯。

  新华网捷克布拉格9月26日电 25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暨中捷建交65周年招待会。捷克众议院主席哈马切克、参议院副主席什克罗马赫、众议院副主席菲利普、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巴比什、前总统克劳斯、前总理鲁斯诺克等捷克政要以及其他捷克各界名流、各国驻捷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约550人出席。

  马克卿大使在致辞中回顾新中国65年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表示中国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马大使积极评价中捷传统友好关系,指出两国关系虽曾遭遇波折,但友好合作始终是主旋律。希望双方在互尊互信、互利合作的基础上,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谱写中捷关系新篇章。

  我国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马克卿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

  捷克众议院主席哈马切克表示,历史证明,捷与新中国建交是正确的决策,建交65周年是两国及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相互合作的65年。捷克本届政府执政后,搁浅多年的两国关系焕然一新,各领域合作日益加深。哈马切克还谈及不久前访华感受,表达了对发展双边关系的热切期望。

  捷克总统泽曼和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分别派代表出席了国庆招待会,表达了对中国65年发展所取得伟大成就的钦佩以及对捷中关系进一步发展的信心。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捷克政府的外交重点。捷方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深化与中国的务实合作,使捷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好的战略伙伴。

  威武整齐的捷总统府军乐队到场演奏中捷两国国歌,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中国民乐演奏,并播放中国宣传片。整场活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气氛热烈,友好。

  我国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9月26日,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中)与立陶宛前议长尤尔舍纳斯在国庆招待会上交谈。当日,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举办65周年国庆招待会,来自立陶宛议会、政府各部、商界、学界等人士和中资机构、各国驻立陶宛使团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新华网维尔纽斯9月26日电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当日举办招待会庆祝65周年国庆,立陶宛前议长切斯洛瓦斯·尤尔舍纳斯、总理顾问尤斯塔斯·潘考斯卡斯、立陶宛政府各部官员、商界、学界、中资机构及多国驻立陶宛使团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致辞中说:“6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

  刘增文表示:“中国人民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困苦和风险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关键在于我们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和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政治和经济发展道路。”

  他认为:“中国和立陶宛建交23年来,不断加深相互了解、促进高层往来、增进互信、密切交流与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一直是双边关系发展的主流。”

  我国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9月26日,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当日,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举办65周年国庆招待会,来自立陶宛议会、政府各部、商界、学界等人士和中资机构、各国驻立陶宛使团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新华社记者卜鹏摄)

  立陶宛前议长切斯洛瓦斯·尤尔舍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已经关注中国有几十年之久了。几十年来,中国经历了历史性的考验,也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一直走在繁荣富强的道路上,我很高兴看到中国的领导人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我更高兴地看到中国的经济发展让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他说:“中国在国际事务中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中国也积极地参与解决全球性的问题,尤其是在反恐方面。”

  记者注意到,除了来自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各界人士外,还有不少嘉宾专程从300公里外的城市赶来。来自立陶宛海滨城市帕兰加的立陶宛摄影双年展协会主席阿达斯·森德劳斯卡斯还用专业相机认真地记录了活动的过程。

  我国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9月26日晚,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在招待会现场会见来访外国使节。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9月26日,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包括加纳司法部长玛丽亚塔·阿皮亚·奥蓬等加纳政府高层官员及加纳社会各界代表、

  外国驻加纳使节、在加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我国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9月26日晚,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在招待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我国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9月25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国庆招待会接受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希提的贺状。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9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在洛杉矶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加希提、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等各界嘉宾5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我国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9月25日,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于当地时间25日晚举行招待会,三百多名中巴各界人士出席,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进一步深化重要领域改革,主动调控经济增速,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换来了发展、质量、效益的稳步提升。在世界经济增长低迷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仍达7.4%,外贸进出口顺差2005亿美元,中国经济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陈曦说,40年来,中巴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步向前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间不断增强的政治互信有力推动了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也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产生了积极和重要的影响。现在中巴关系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未来两国将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大舞台上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

  巴西外交部驻圣保罗代表费尔南多·德梅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高速发展为全世界所赞叹,巴西也希望从中能获得宝贵经验。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舞台上备受瞩目的角色,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他同时强调,无论接下来的巴西大选结果如何,巴西政府对中国的态度都不会改变,中巴关系只会越来越好。

  在招待会期间,华人华侨代表,以及圣保罗联邦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巴西学生们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京报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