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4国庆专题  >   欢度国庆  >   正文

日本华侨庆祝国庆65周年

2014年09月29日 13:12: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办“国庆65周年庆祝晚会”

  程永华大使致辞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国庆65周年庆祝晚会”在东京皇家王子公园塔饭店举行。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日本原首相鸠山由纪夫、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日本华侨华人总会会长任正光及各界华侨、华人等200多人参加庆祝晚会。

  颜安致开幕词说:“在祖国65华诞之际,我们华人华侨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今天能和祖国人民一起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也将鞭策我们继续为祖国的繁荣、为中日友好和促进两国的交流做出我们的贡献。”

  程永华在致辞时说:“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汇集了改革开放以后走出国门的华侨、华人,最近几年蓬勃发展,已经由最初的8家团体发展成由31家团体构成的组织,日益成为旅日侨胞信赖和可依靠的组织。”

  程永华强调:“祖国繁荣富强是华侨华人的衷心期盼,是海外侨胞生存、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再接再厉,抓住中国发展的大好机遇,多参与中日友好交流和国际合作,为支援祖国建设和改善中日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在日本华侨华人总会会长任正光先生致祝酒词后,在日华人艺术家们和日本友好人士演出了独唱、乐器合奏、京剧、武术表演等精彩的节目。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新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