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2015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举行

2015年12月26日 08: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举行

  2015年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开幕式现场。 王爵 摄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先生在高层论坛上致辞。 王爵 摄

  25日,2015年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在四川内江举行,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两岸专家学者共200余人齐聚大千故里,研讨和推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博大精深的大千文化。

  据悉,2015年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由内江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台办共同主办。参加此次论坛两岸嘉宾200余人,包括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诗人苏叔阳,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仲呈祥,著名剧作家、杂文家、辞赋家魏明伦,著名作家、诗人郑愁予,著名书法家、台湾中华书学会会长、台湾淡江大学教授张炳煌等。

  在高层论坛开幕式上,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说,四川内江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张大千先生的艺术成就享誉世界。四川与台湾各项交流不断升温,川台两地文化交流非常热络,逐渐打造出一批品牌效应的文化交流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川台民众之间了解和情谊,增强了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内江以大千先生为纽带,以书画为平台,推出两岸文化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这对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地交流交往纵深扩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让我们心灵契合,共同努力弘扬大千文化,把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发扬光大。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先生在高层论坛上指出,中华文化不仅是联系两岸民众的精神纽带,也是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财产,近年来两岸各界都在为复兴中华文化努力。

  据介绍,内江作为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内江市将大千文化、红色文化、国学文化、糖文化等文化元素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和群众文化生活中,文化建设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在高层论坛上致辞。 王爵 摄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在高层论坛上致辞。 王爵 摄

  在开幕式结束后,两岸嘉宾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大千艺术的弘扬”的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此次演讲由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煤矿文工团名誉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顾问瞿弦和主持,苏叔阳、仲呈祥、魏明伦、黄光男、郑愁予、张炳煌等6名嘉宾,分别进行演讲。

  据介绍,当天下午将同时举办两岸张大千文化交流研讨会、两岸传统文化教育交流会。论坛期间,参会嘉宾还将到范长江故居、张大千纪念馆、隆昌古牌坊等地进行实地文化考察。(王爵 贺劭清)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露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露佳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