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挖掘传统文化资源 铭传亲缘促皖台交流合作

2015年09月22日 23: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挖掘铭传资源、打好铭传牌 铭传亲缘促皖台交流合作

  9月22日傍晚,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合肥讯 (记者 王怡然)“通过举办此次系列活动,增加台湾同胞的参与度,让更多台湾同胞感受到合肥的魅力,推动皖台两地在健康产业、青年创业项目、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9月22日傍晚,合肥市台办副主任胡卫平对前来参加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的两岸媒体记者说。

  9月22日至27日,以“铭记前贤伟业﹑传承两岸亲情”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将在合肥拉开帷幕。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纪念仪式﹑学术研讨会﹑台商名品博览会﹑两岸养老产业合作论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研讨会﹑两岸学前教育(幼儿教育)交流研讨会﹑文艺专场演出﹑两岸新闻媒体铭传故里行等八大专项活动。

  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一个重头戏,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研讨会将于9月25日在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台湾﹑安徽两地优秀青年代表将就“忆铭传﹑论三创﹑达共识”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和访谈互动。

  刘铭传是淮军名将、清朝名臣,台湾近代化奠基人,出生于1836年9月7日,逝世于1896年1月12日,安徽合肥人。1883年中法战争爆发,刘奉诏起复,以巡抚衔督办台湾军务,击败侵台法军。战后,清政府于1885年10月在台湾设立行省,授其为首任台湾巡抚。

  据介绍,近年来,合肥市挖掘铭传资源、打好铭传牌、扩大铭传故里影响重要交流平台,铭传亲缘已然成为联系两岸的一条重要纽带,也是促进皖台交流与合作的一条重要渠道。皖台交流步入快速发展期,交流联络工作日益拓展。(完)

挖掘铭传资源、打好铭传牌 铭传亲缘促皖台交流合作

  9月22日傍晚,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合肥市台办副主任胡卫平对两岸媒体记者介绍相关情况。(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