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台企在鄂新增投资项目

2015年09月22日 11: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22日在武汉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政、商、文、教等各领域知名人士和代表等近千人齐聚湖北,共同见证鄂台交流合作盛会。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中国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高孔廉,以及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廖万隆等出席开幕式。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大陆企业、台湾青年创业代表等分别致辞。

  李鸿忠表示,“湖北·武汉台湾周”已成功举办十一届。11年来,鄂台两地不仅收获经济上的互利共赢,更收获了“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李鸿忠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需要登高望远,湖北省将一如既往真诚地为台资企业在湖北发展、台胞在湖北生活工作提供服务。

  开幕式上,湖北省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园被授予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也是湖北省第四个国家级两岸交流基地。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新美香方便食品生产冷链物流基地、丰滨电子、碧台生态农业、宏桥纳米焊锡深加工、六丰机械汽配等20个项目分别签约落户武汉、宜昌、鄂州、黄冈、仙桃等地。截至目前,本届台湾周共签订各类合同、协议51项,投资总额237亿元人民币,协议台资183亿元人民币。

  本届台湾周除在武汉主会场举办开幕式、“‘互联网+’新业态下的鄂台产业合作论坛”、“两岸青年创新高峰论坛暨首届两岸大学生实作型创业邀请赛”等活动外,还将在襄阳、宜昌、孝感等地设立分会场,围绕文化创意设计、智能家居生活、孝文化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自2004年首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举办以来,作为海峡两岸重要交流品牌,该活动已从鄂台经贸交流合作,演变成涉及经济、文化、科技、旅游等各领域的全面交流。期间亦从湖北办进了台湾岛内,2010年、2012年、2014年先后三次在台湾举办。

  近年来,湖北已成为大陆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台商投资聚集地。目前,在湖北注册的台资企业有2500多家,富士康、亚东、统一、旺旺等60多家台湾百强企业入驻,投资总额达160亿美元。(记者 张芹)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