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2015年09月22日 22: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武汉讯 (记者 高旭)9月22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政、商、文、教等各领域领导、嘉宾和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等分别致辞。中国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大陆事务部主任高孔廉,台湾陈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履安,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台湾两岸农渔业投资协会理事长林享能,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创会理事长、常富企业集团总裁马爱珍,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廖万隆等政界、工商企业界和基层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取得重大历史性进展,和平发展来之不易,值得两岸同胞共同珍惜、精心呵护。只有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海峡两岸的上空才能多一些阳光、少一些乌云。

  张志军指出,为巩固和平发展进程,我们将继续推进两岸协商谈判和双方事务主管部门的互动往来,争取更多实际成果;继续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同胞福祉,融洽同胞感情;继续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携手应对外部挑战,为两岸同胞创造更多发展机会;继续采取切实措施,支持更多台湾中小企业和青年朋友投入到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对于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张志军表示,湖北积极推动鄂台交流合作,努力为台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热心为台胞排忧解难,鄂台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作为大陆中西部地区重要战略支点,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战略为其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希望大家在台湾周期间广交朋友、发现商机,在湖北实现新的发展。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致辞中表示,湖北·武汉台湾周连续举办了12届,一次比一次成功,得益于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持续深入推进,得益于海峡两岸各位领导嘉宾的大力支持。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举办,不仅有力促进了鄂台双方经济发展、互利共赢,而且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同胞情、骨肉情,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李鸿忠表示,经过海峡两岸持续多年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具备坚实基础,如滚滚长江浩荡东流呈现不可阻挡之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登高望远、面向未来,以更大的努力、更真诚的付出,拿出更多更好的政策措施,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致辞中表示,近些年来,海峡两岸关系迎来历史最好时期,在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基础上共创互利双赢。两岸未来的发展一定是朝着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大方向迈进,经济合作除了互利双赢之外,两岸要共同研究融入全球区域经济,在融入全球区域经济的过程共同发挥影响力,共同作出贡献,共同让中华民族赢得世人的敬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相信以湖北、武汉的优势,一定能够扮演非常重要的功能和角色,非常期待未来各方面的两岸交流合作能够不断深化加强,取得更好的成果和成就。

  本届台湾周除在武汉主会场举办“互联网+”新业态下的鄂台产业合作论坛、两岸青年创新高峰论坛暨首届两岸大学生实作型创业邀请赛等活动外,还将在襄阳、宜昌、孝感等城市设立分会场,围绕文化创意设计、智能家居生活、孝文化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