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请到我的家乡来--鄂台同学手牵手游荆楚”活动圆满落幕

2015年07月27日 08: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23日,“请到我的家乡来--鄂台同学手牵手游荆楚”活动圆满结束,并举办台生陆生交流会,湖北省台办副主任涂阳斌讲话。(中国台湾网 梁行摄)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武汉讯(记者 梁行) 7月23日,“请到我的家乡来--鄂台同学手牵手游荆楚”活动圆满结束,并举办台生陆生交流会。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涂阳斌、湖北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副主任卢进元、湖北省台办交流处处长邢军志与台生、陆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游荆楚活动交流会,台生与陆生代表分享了对此次荆楚行的感受、对祖国大陆的全新认识以及对两岸关系发展的看法。

  在交流会上陆生台生分享了此次荆楚行的感受,言词间真情流露。台湾的同学表示,湖北台办此次举办的陆生台生游荆楚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两岸青年人的交流,彼此间增进了了解,并表示将把在湖北看到的记录下来带回台湾,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湖北,了解祖国大陆,并对两岸关系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陆生代表表示七天的荆楚之旅,让陆生台生相互沟通、了解,产生了浓浓情谊,同时也希望更多台湾青年人来大陆,真实地了解祖国大陆。

  本次陆生台生游荆楚之旅历时一周,两岸学子以武汉黄鹤楼为起点,以荆州古城墙为终点,参观湖北境内以炎帝故里为代表的多处

  名人故里,以华夏文明发源地、荆楚文化发祥地为代表的多处名胜古迹,游览神奇秀美的三峡、武当山等多个景点,走遍荆楚大地,见证人杰地灵。

  此次"请到我的家乡来--鄂台同学手牵手游荆楚"活动是由湖北省台办交流处主办,由在台湾读书的湖北籍学生邀请台湾同窗好友畅游荆楚大地。旨在让台湾学生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全面真实地了解祖国大陆,感受大陆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成就和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增强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动两岸关系友好发展。两岸青年就是两岸关系的未来,荆楚游活动促进了两岸青年在深入交流中继承和发扬传统民族文化,增进两岸青年的情感和友谊。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