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海峡两岸关系研讨会悼念成思危:一生致力两岸和平发展

2015年07月14日 12: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12日,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先生逝世,享年80岁。图为成思危先生出席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的资料图片。(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银川讯 (记者 张洁)7月12日,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先生逝世,享年80岁。除经济领域的贡献,担任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的他,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也贯注莫大精力。7月14日,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大会对成思危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周志怀说,在本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筹备召开之际,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成思危先生于7月12日与世长辞。

  周志怀指出,成思危会长生前曾多次参加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主办的海峡两岸关系研讨会,本届大会对成思危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和怀念。成思危先生一生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致力于中国完全统一大业,他担任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期间,对台研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洁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洁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