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文艺范儿搅动北京国际电影周 四部佳片亮相

2015年04月18日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4月17日下午,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展“台湾电影发布会”上,《风中家族》、《铁狮玉玲珑2》、《很久没有敬我了你》、《十万火急》四部电影主创人员及部分男女主角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北京讯(记者 高斯斯) 台湾电影中的文艺小清新等风格一直深受大陆观众喜爱。17日下午,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展“台湾电影发布会”上,主创人员就为大陆影迷们展映了今年在台湾上映的《风中家族》、《铁狮玉玲珑2》、《很久没有敬我了你》、《十万火急》四部影片片段,让影迷们先睹为快,现场体会了一把“台湾文艺范儿”。

  台湾金马奖导演王童带来了作品《风中家族》,故事以1949年为主线,讲述国民党军队中几名青年战士迁台后的情愫纠葛,不仅呈现战争对亲情、爱情以及友情的磨砺,也展现出了人性温情的一面。王童表示,两岸都是中国人,这段历史值得铭记。整部电影有爱情、有兄弟之情也有父子之情,是大时代里的小故事。该片辗转台湾、浙江、河北等多地取景拍摄,耗资新台币一亿六千万,筹备长达五年之久,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预计会在今年夏天上映,让人充满期待。

  台湾综艺名嘴康康跨界执导喜剧电影《十万伙急》,不仅请来综艺大哥大吴宗宪“献身”,更邀请到了喜剧元老吴孟达、在大陆人气颇高的综艺主持人及歌手欧弟等参演。他表示,电影取景杭州,是因为与妻子在此结缘,有很多美好故事。“就算觉得影片没那么好看,起码风景宜人嘛!”康康幽默的talk show引得全场一片笑声。

  澎恰恰因出演《家有仙妻》中的陈天贵一角深受大陆观众熟知与喜爱。他本次带来了自己导演的喜剧作品《铁狮玉玲珑2》。相信这部以闽南文化为背景的“台湾妖怪级幽默”电影会为大陆观众带来新的体验。

  《很久没有敬我了你》由金钟名导吴米森执导,透过台湾少数民族音乐在草根与庙堂之间的拉扯,反思台湾本土文化的展演与定位。该作品首次用交响乐为台湾少数民族音乐配乐,耗时五年,是一部既可以聆听又深受感悟的音乐剧电影。吴米森谈到首次操刀执导音乐电影,他认为所有电影都是相通的,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募集到投资方的肯定,在大陆成功上映。

  包括台湾新生偶像代演员杨佑宁、胡宇威、柯佳嬿、王予柔在内的男女主角们也亲临发布会现场,与在场观众们一同分享了拍摄期间的趣事。

  在本次电影节上,台湾电影业者除向大陆观众推介优秀电影作品外,还另外设置了展示协拍单位及后期制作公司的摊位,介绍台湾电影的幕后元素。台北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杨继昌表示,这也是向大陆电影业者展示台湾幕后制作团队,未来期望两岸电影方面能够有更多合作机会。杨继昌也透露,发布会上展出的这四部电影今年都会陆续在北京以及大陆其它城市进行发行。

台湾金马奖导演王童介绍新作《风中家族》。(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高斯斯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高斯斯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