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近六成赴大陆实习台湾学生建议了解大陆变化

2014年06月20日 08:2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19日公布的《2013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调查报告》显示,实地在大陆台企实习后,接近六成的台湾学生建议台湾年轻人要走出台湾,了解大陆变化。

   调查显示,有66.7%的实习生认为,未来台湾年轻人应走出台湾及充实自我;65.8%的人认为,台湾年轻人要有危机意识。59.8%的实习生认为,台湾年轻人应该了解大陆变化;58.1%的人认为,不应低估大陆人才。

   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明璋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说,这其实表明台湾大学生应该正视大陆崛起和台湾大学生之间的深刻关系。

   他说,今天的大陆已经大到不能忽视它的存在,台湾年轻一代要客观认识大陆的发展进步,与其像在反服贸风波中无端表现出恐惧情绪,倒不如接受挑战,加强学习训练,认识了解大陆,自己的未来才有前景可言。

   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对去年暑假到大陆台商企业实习的120名台湾学生进行调查。这些学生实习为期一个半月,足迹遍及台商集中的华南、华东及华北等区域,甚至远至西南的贵州。

   这些台湾学生对大陆的整体观点呈现多元。他们认为,大陆一直在进步,尤其是基础设施等硬件方面变化突出,但软件和人文素养有待提升。他们对于大陆民众的善良、重视子女教育、吃苦耐劳,以及创业风气盛行,感受最为强烈。

   陈明璋说,过去许多台湾商人拎着一个手提箱、带着产品样品就走遍天下,闯出一番事业。如今许多台湾年轻人要的却是身边的“小确幸”。台湾学生到大陆实习后才发现,大陆的同龄人比他们吃苦耐劳,时刻想要创业改变命运。

   他期盼台湾学生能走出象牙塔,走出台湾,多多用眼用心观察,学习职场和人生经验,了解大陆的风土人情,认识两岸关系发展的大趋势,从而开创美妙人生。

   今年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将连续第8年举办台生赴陆实习活动。157名台湾高校学生将于7月赴大陆,在上海、深圳、厦门、昆山等地的台资企业展开为期约一个半月的实习。此前7届,总计已有超过900名台湾学生参加实习。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范斯腾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范斯腾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