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长荣集团援建芦山震区芦阳小学项目奠基开工

2014年06月20日 08: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长荣集团援建芦山震区芦阳小学项目奠基开工

  19日,台湾长荣集团援建“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项目——芦阳小学奠基仪式在四川芦山县举行。

  据了解,“4.20”芦山地震发生以来,台湾岛内各界和广大台湾同胞纷纷捐款捐物,为四川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再次施援,四川共接受台湾各界捐款捐物4.7亿元,其中灾后重建项目资金4.4亿元,落实项目45个,目前多数项目都已开工兴建。

  “长荣集团是为芦山一次性捐资最多的台湾企业。”据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介绍,“4.20”芦山地震后,全国台资企业联谊会、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和一批台资企业、台商纷纷捐款捐物,台湾长荣集团捐款1000万美金援建灾后重建,其所捐资金主要用于建设雅安芦山县芦阳小学和荥经县严道第一中学。

  台湾长荣集团驻大陆总代表柯金成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心手相牵,血浓于水。灾难发生后,台湾民众都尽最大努力伸出援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表达关切之情。

  据介绍,台湾各界捐赠的灾害重建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援建学校、医院、敬老院、图书馆等公益项目。柯金成表示,建立学校,就是希望学生能有安心读书的环境,将来用自己的努力建设家乡,报效国家。

  “经过4个多月的帐篷、板房学校的流浪学习生活,学生希望有固定的学校学习。”芦阳小学六年级学生张诗鸥说,芦阳小学的学生们在未来美丽的校园里,一定会努力学习,来报答社会的帮助。(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范斯腾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范斯腾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