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广东惠州台商协会举行20周年庆典 柯庆荣就任新会长

2014年05月18日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6日晚,广东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举行20周年庆典暨第十一届理事监事就职仪式,柯庆荣就任惠州市台商协会会长。

  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台湾知名企业家以及广东省台办主任陈国兴、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市长麦教猛等官员到会祝贺。

  惠州客家文化与台湾一脉相承,近年来,惠台两地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农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在惠州的1513家台资企业涉及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新型建材、商贸物流等20多个行业,其中包括富士康集团、南亚塑胶、统一集团、华通电脑等台湾上市公司。台资成为惠州第二大外资来源。

  据了解,惠州与台湾新竹是友好城市,在文化教育、旅游、环保等行业交流合作越来越广泛;台湾新北市和惠州惠阳区都有一个“淡水”,两岸“淡水”因名字结缘并结为“友好乡镇”。

  为了更好地服务两地经贸,作为大陆对台开放的48个海港之一的惠州港2011年2月与高雄港实现海上货运直航,为惠台两地的经贸合作创造了更加便利快捷的交通条件。借惠台两地直航资源优势,惠州今年8月下旬还计划举办2014年台湾精品博览会,加强两地贸易往来和会展业合作。(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