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闽台风情之旅入“清新福建”旅游精品线路

2014年04月09日 15: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继首发生态景区“清新指数”、福建“空气罐头”亮相北京、福建成为大陆第一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之后,福建又推出升级版的“清新福建”十条旅游精品线路。

  福建省旅游局官员9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升级版的“清新福建”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世界遗产、海洋、温泉养生、高铁动车、闽台风情等十大主题。其中,“闽台风情之旅”有4条线路,浓缩了闽台两地精华,展现清新的环境和清新的生活格调。

  “福建有两张特色‘牌’——一张是对台,一张是生态。”福建省长苏树林早前谈及福建生态省建设时就提出,两张牌要相互支持、相互依赖、相互发展。“闽台风情之旅”纳入“清新福建”旅游精品线路,正是这两张牌结合的体现。

  从福建省旅游局公布的“清新福建”十条旅游精品线路可见,“闽台风情之旅”包括“两门”(厦门、金门)自由行、“两马”(马尾、马祖)快乐行两条老牌线路。已经运营了十多年的“小三通”让“两门”、“两马”间旅游往来日趋成熟,厦门环岛路、金门水头古厝群、马尾罗星塔、台湾马祖酒厂、八八坑道等景点已深入人心。

  另外2条“闽台风情之旅”线路是闽台海峡游轮行、闽台邮轮体验行,囊括了平潭半洋石帆、坛南湾沙滩,台中逢甲夜市、大甲镇澜宫妈祖庙,台北101大楼、台北故宫博物院,高雄85大楼、爱河等闽台两地知名景点。

  “丰富的闽台旅游资源会成为‘闽台风情之旅’蓬勃发展的内生动力。”旅游业界人士表示,福建是两岸人员往来的黄金通道,“清新福建”将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经闽往来两岸旅游观光。

  去年9月,国家旅游局与福建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使福建打造“环海峡旅游圈”获多项政策推动。其中,支持平潭设立两岸旅游产业合作试验区,将平潭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海岛旅游休闲目的地;支持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建设,开发“环海峡邮轮旅游”产品,推动其常态化。而“闽台风情之旅”的打造将这些政策具体落到实处,惠及两岸。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