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代表建议福建全省设区市均列入赴台游试点城市

2014年03月07日 09: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莆田市委书记梁建勇6日下午在此间建议,福建全省设区市均列入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厦门是2011年6月28日启动首批赴台个人旅游试点城市;2012年和2013年,福建新增福州、泉州两个试点城市。目前,大陆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达26个。

  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有着密不可分的血肉关系;而且福建是台湾汉族主要祖籍地,2300多万台湾汉族同胞中祖籍福建的占87.6%。

  梁建勇说,闽台一家亲,两岸人员往来密切,各项交流频繁,迄今为止,仅莆田市就总共接待台湾同胞264万人次,其中,243万人次到湄洲岛进香、拜妈祖。

  他呼吁两岸双方当局实施便利民众往来政策,将福建的漳州、莆田、龙岩等地列入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福建与台湾海空航线便捷。去年,闽台间又新增了多条航线:断航120年的台南安平港至厦门港海上客运直航重新开启;晋江机场开通至台北的首条对台直航定期航线;武夷山机场增设为两岸季节性旅游包机航点;连江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成功试航;此外,高雄首条连接大陆的海上定期客运航线——厦门至高雄海上客运班轮航线开通;平潭至台北海上客滚航线也于去年10月开通。

  据了解,2013年,通过福建口岸赴台旅游人数达21万人次。(记者 徐德金)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