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建集美区推出新举措 推动闽台教育对接合作

2014年01月09日 10: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9日厦门消息 日前,福建厦门集美区推出相关措施,积极推动闽台教育对接合作。

  一是举办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高峰论坛、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创意教育论坛等活动,推动厦门理工学院与铭传大学、台北教育大学等19所岛内高校签署合作协议,邀请台湾师生来厦门开展专业竞赛、学习研讨等。

  二是积极探索联合办学的新模式,开展本科“分段对接”、专科“校校连企”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等,推动厦门理工学院与台湾大华保险、中华汽车等,联合开设汽车理赔公估、汽车工程、动漫设计等专业人才培养,实现“双向培训、科学储备、定向输送、人尽其才”的多赢局面。

  三是积极开展移动学历教育,为台资企业员工、台商子女量身定制“进阶教育”等,热心帮助台商子女实现本地入学300人,促进台企员工安心工作学习,让台商安心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文佳)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