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昆明赴台游客数激增 “个人游”成主流

2013年12月20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昆明市出入境管理局19日透露,自昆明成为大陆赴台湾个人旅游试点城市至今,该局共受理赴台申请9924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两倍以上,其中个人游申请达8192人次,成为赴台旅游主流。

  昆明8月28日成为大陆第三批开放赴台湾个人旅游的13个试点城市之一。

  “个人游的新举措出台当日,赴台旅游的日受理量由80余人次猛升到200余人次。而赴台团队游的日受理量则由80人次下降到66人次,日受理量降低了20%。”该局公民出国境管理处警员吕耿告诉记者说。

  吕耿说,“从游客构成看,以30-49岁人群和小家庭出游为主。特别是老一辈的人,对台湾很好奇,想去海峡对岸看一看,称得上是一种‘台湾情结’,从旅游线路安排看,大多选择台北、台中、高雄等都会城市作为旅游目的地,其中阿里山、日月潭、垦丁等地也是个人游必到景点。”

  昆明市民肖圆贵19日与朋友一起申请赴台个人游。他希望春节期间能跟两个同样在申请赴台个人游的朋友在台北汇合,“一起感受台湾风光,还有那里的人文风情”。

  “许多游客打算在春节期间赴台旅游”,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计调张张文长青表示,“虽然赴台个人游费用相对团队旅游报价整体要高50%左右,但由于取消了以往只能单纯依靠旅行社组团的限制,出行时间和在台期间的行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因此很受申请人的欢迎。”(蒋卓成)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新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