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将赴昆推介旅游 与云南进行“候鸟式”旅游合作

2013年10月22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21日从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获悉,由50人组成的台湾代表团将参加于24日-27日在昆明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着力向中国大陆地区推介台湾旅游,而同样作为少数民族大省的云南将成为主要目标。

  “台湾旅游界非常看好云南旅游市场前景,这次他们是带着长期合作目标而来的。”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张祐宾称,“目前,台湾和云南两地旅游业界还暂时不能到对方落地发展,一些台商在云南是通过挂靠云南一些旅行公司开展旅游业务的。”

  8月28日,昆明实施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两地旅游业密切程度显著提升。而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希望6月份签署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尽早在台湾立法机构过关。

  “一旦过关,云台两地旅游业界将建立更加稳固的长期合作关系,台商也可在云南落地,谋求稳定、长久发展,届时,云台两地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才会得到真正发挥。”张祐宾表示。

  云南是中国民族数量最多的省份,拥有26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多达25个,包括15个独有少数民族。云南原生态民族文化特色旅游和台湾原住民特色文化旅游相得益彰,云台两地气候、地理、生态资源互补性强。张祐宾认为,多年来,两地发挥这些互补性,使得特色 “候鸟式旅游”合作成果斐然。

  “目前,已有200多名台湾退休人员,包括许多祖籍云南保山、临沧、大理、丽江等地的老兵,从台湾回昆明、大理购房置业,度假养老,往往一住就是半年。每到学生放假,祖孙三代在云南享受天伦之乐。”张祐宾介绍说。“台湾气候炎热潮湿,云南大理等地气候凉爽干燥,互补性不言而喻。这种‘候鸟式旅游’将是云台旅游升级版重要内容。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将为此继续努力。”

  据介绍,本次参加中国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台湾代表团将带来原汁原味的台湾原住民文化特色旅游项目。(李建平)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