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林毅夫谈楼市诉乡愁:让居民望见山水 记住乡愁

2013年12月19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林毅夫谈楼市诉乡愁:让居民望见山水记住乡愁

  在留交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后,林毅夫被记者层层包围,作为著名的经济学家,林毅夫谈兴甚浓,谈楼市、谈城镇化、谈“乡愁”。

  记者问,日前北上广均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中央也提出加大住房供应量,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这是否矛盾?中国房价走势究竟如何?

  “楼市跟股市一样,要是我能预判的话,我早就成亿万富翁了!”林毅夫笑言。

  不过,他认为,城镇化过程中,房地产一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柱产业。“劳动力从农村转移到城市,这部分人一定需要住房,对房地产的需求一定会越来越大。”

  另一方面,林毅夫指出,中国是一个收入水平快速提高的国家,收入提高以后,改善性住房需求也将会持续增加。

  但林毅夫强调,世界上大部分金融危机,都是房地产泡沫破灭所造成的,“所以我们一方面要看到它作为支柱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但也要避免其他国家由于房地产泡沫破灭所带来的金融危机。”

  “中国现在存在房地产泡沫吗?”“这个要由市场来决定!”林毅夫说。

  “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日前,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使用如此诗意的行文,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在林毅夫看来,中国是一个五千年文化大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人均收入的提高,而且还有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很多农村的树木和建筑是我们的文化记忆,所以绝对不能在现代化进程中把文化记忆丧失掉。” (张林 黄丽娜 凌越)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