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林毅夫、汪毅夫为台胞夏令营开设讲座

2013年07月05日 08: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世界银行前副行长、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与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4日受邀共同在北京饭店为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设经济、文化讲座。

  林毅夫以闽南乡音开场,向来自台湾的营员们带来亲切的问候。他介绍自1979年自己来到大陆后的人生经历以及发展成就,随后围绕中国大陆33年来经济高速增长、改革开放前为何那么贫穷等共五个议题展开详细专业的论述,提出如今两岸关系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大陆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发展中国家的后发优势,必有望在未来20年保持年均8%的速度大步向前发展,早日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

  汪毅夫则以“俗语里的台湾故事”为题,为现场带来一场关于闽南历史文化的精彩报告。期间,汪毅夫从解题到提出建议,生动而深刻地与大家分享了“从台湾到北京”“从移民社会到定居社会”“从福建台湾府到福建台湾省”三个重要部分。他提出了许多新颖独到的见解,现场掌声不断,诙谐的语言、生动的例子、翔实的历史资料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是全国台联因应两岸关系发展形势,积极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活动。自2004年至今,已经举办至第十届,有力推动了两岸交流的开展。(林甦 李娇阳)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