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南宁开幕

2013年10月26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以“扩大交流合作,共同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6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俞正声就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提出四点意见:加强两岸科技交流合作,蓄积民族振兴的创新动能;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夯实民族振兴的经济基础;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凝聚民族振兴的精神力量;密切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培育民族振兴的人才资源。

  吴伯雄说,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一直在两岸交流跟合作上扮演着政策先驱的重要角色,我们要让论坛越办越好,并继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开幕式由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共同主持。林丰正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书面致词。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国共两党高层人士,台湾其他党派代表,两岸经济科技界、文化产业界、教育界代表人士及两岸有关专家学者350余人出席论坛。(记者赵博 程群)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