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无锡拟与台湾搭建两岸金融与科技合作实验区

2013年09月01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31日,台湾证交所董事长、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理事长李述德及台知名金融界人士到访江苏无锡,双方就创新两地金融合作模式达成初步共识。据当地政府消息,无锡计划就改善当地高新产业金融服务与台方合作,此次会谈亦是双方筹建“海峡两岸金融与科技合作实验区”的首次公开对话。

  近年来,无锡市凭高知名度的新兴产业成为台商投资新宠,双方在IT、物联网等领域的合作见证两岸产业进入深入融合阶段。基于产业转型对接互补的设想,两地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合作也由此擦出火花。

  “作为大陆产业转型的领军城市,无锡在扶持高新产业中成绩骄人,而台湾同样将高新产业视作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双方存在大量合作机遇”,台湾证交所董事长李述德在会谈中表示。

  李述德认为,台湾与大陆在优化高新产业发展环境上存在同样需求,金融服务业作为其中重要环节,有必要在探索中分享各自经验,携手共赢。

  据介绍,为借鉴台湾金融机构在扶持科技产业上的经验,去年底,无锡就建设“海峡两岸金融与科技合作实验区”与台方接洽。今年4月,无锡市官员赴台考察期间,与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在该市新区设立融资租赁公司达成了初步共识,此举也拉开了双方深入合作的序幕。

  “无锡尽管是大陆台资密集地之一,但与台金融合作至今仍是空白。此次尝试有望开启两地经贸交流进入全新模式”,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表示。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