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开业 两岸金融合作增添新平台

2013年07月19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两岸业界共同发起成立的海峡股权交易中心18日在福州开业,福建中小企业和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增加了一个金融服务平台,两岸金融合作也增添了新的渠道。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由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福建省能源集团、兴业证券以及具有台湾富邦金控背景的海峡富国投资基金等9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注册地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注册资本为1.9亿元人民币。

  当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福建省农村信用社等9家银行业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些银行合计授信额度110亿元。49家企业首批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43家机构成为首批会员。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刘志辉说,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整合了银行、券商等多方专业机构,构建了股权交易、债券交易、登记托管、投融资、综合服务等五大业务服务平台,将通过多种形式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做优,促进转型升级。

  刘志辉表示,目前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在交易制度和跨区域经营方面仍受到相关政策限制。对此,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将充分利用好中央赋予海西对台合作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切实增强自身服务台资企业的能力,争取成为两岸股权柜台交易市场的运营主体,以进一步推动设立台资企业板块并参照台湾市场进行运作,有效对接台湾资本市场。(记者康淼)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