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成立“台商爱国党” 吁马英九接受一国两制

2011年04月24日 10:0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党主席林国长:台商党将以促进两岸和谐合作,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加强台商服务作为宗旨。(中评社李仲维摄)

  台湾即将诞生第185个登记有案的政党,这是由一群大陆中小企业台商所组成的“中华台商爱国党”(简称台商党),该党将以促进两岸和谐合作,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加强台商服务作为宗旨。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华台商爱国党”定于24日召开成立大会,华夏两岸文教农经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国长将获推举为首任党主席,林国长同时也在厦门经商,往来两岸已经20多年。

  林国长表示,“中华台商爱国党”是向“内政部”登记的政党名称。在大陆,该党将以“台商联盟”作为号召,在台湾,就简称为台商党,这也是第一个由大陆台商号召成立的政党。

  林国长表示,台商党将以“发扬三民主义,促进两岸和谐合作,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加强台商服务”作为宗旨,台商党也希望推举优秀台商参政,为台商发声。

  林国长表示,成立台商党的目的,不一定是为了执政,但是台商要发声,要有实力地发声,就必须成立政党,号召不选择蓝绿的选民,而且是在两岸讨生活的选民。据估计,大陆台商不包括眷属就有约100万人,其中7、8成是中小型企业台商,只要获得他们支持,台商党就有可能跨越5%的得票门槛(依台湾选罢法规定,“立委”选举政党票必须得票率超过5%,才能分配不分区“立委”席次)。

  林国长分析,许信良的两岸政策主张,他们这些台商还听得进去,至于苏贞昌和蔡英文,他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而马英九最大的问题,是有话不敢讲,马英九如果希望连任,应该在两岸政策上提出石破天惊的主张,例如同意“一国两制”,两岸共称为“中国”,接下来就要和大陆谈条件,马如果敢谈、敢提,他认为大陆就会有回应,现在马英九完全不敢碰政治这一块。

  林国长表示,台商党未来将在两岸办活动,主要希望吸收台商做为党员,在台商党正式登记立案之后,他也计划发邀请函给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等大老板,邀请他们成为党员甚至担任荣誉党主席。

  林国长强调,过去虽然有做生意的人不过问政治的说法,但现在不一样了,没有政治就没有经济,换句话说就是政经合一,如果民进党再次执政,大陆对台湾一旦做出消极抵制的动作,台湾就完蛋了,这也就是两岸政治将决定台湾经济的命运。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