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记者:欣喜温总谈“让利” 也盼两岸文物早团圆

2010年03月15日 08:1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许晓青)14日上午,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温家宝总理回应了台湾《联合报》大陆新闻中心记者汪莉绢提出的几个问题。汪莉绢表示:“对温总理的回答,我感到欣喜。他有关大陆如何考虑台湾基层利益、‘让利’台湾民众的分析以及对两岸《富春山居图》团圆的表述,让我感觉有意外收获。”

  汪莉绢在人民大会堂对新华社记者说,温总理提到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还分隔于两岸,这是事实,如他所言,现在还有不少文物,有的在大陆,有的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我们当然期望两岸文化交流更进一步,更多的文物可以在一起。”她说。

  汪莉绢说,在上海世博会筹办时,就曾听闻大陆方面希望台北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图》可以到世博会展览,虽然现在没有听到最终结果,但是两岸文物早日团圆应该是一件好事,相信以后会逐步实现。

  她说,在全国两会开幕前温总理与网民的交流中,曾提到“让利”话题,对此大家都很关心,台湾媒体也做了很多报道,这反映了目前台湾民众的关切。

  “总理今天说,‘因为我们是兄弟’的表达,台湾媒体鲜有报道,我认为,他的说法是客观的。”汪莉绢说。

  作为一名台湾驻大陆的资深记者,汪莉绢非常珍惜这个提问机会。她还说,温总理在去年的记者会上就说希望去台湾看看,“我们也关心他的想法何时实现”。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