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一家亲台胞送温情 渝陕台胞捐助仍在继续

2008年05月16日 17:0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汶川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对灾区人民的痛苦感同身受。记者今天从陕西省台办和重庆市台办了解到,当地台商和台企纷纷捐助款项或物资,希望能为抗震救灾出微薄之力。

  截至今天早晨,在渝台胞和台资企业已经捐助衣物和现金共计140余万元。此外,台湾顶新国际集团,从旗下重庆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紧急调动价值700万元的方便食品和饮用水,送往灾区。“捐款电话一直响个不停。”重庆市台办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

  陕西省受地震影响较为轻微,据省台办副主任赵有齐介绍,在陕台企已经基本上恢复了生产,台胞情绪稳定,而且积极同当地台协联系捐款事宜。“很多台资企业都向员工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大家帮助灾区同胞。”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陈开明,这几天一直奔波于彭州、都江堰等灾情严重的地区,走访台胞,查看台胞情况。亲眼目睹这次地震巨大破坏力的陈副会长,非常感谢其他兄弟省市台联对四川台胞的关怀,“今天贵州省台联已经把干部职工的捐款汇了过来,还有广州市台联、台协的捐款。”

  另据了解,陕西、重庆、云南、四川、湖南等地台办干部职工也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所募集款项和物资将尽快送达灾区。(张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