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北大台生为灾区祈福 将为灾区提供相关资讯与帮助

2008年05月16日 14:2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大两岸师生踊跃签名,为灾区人民送出真挚祝福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北京消息 “希望四川同胞坚强度过灾难,重建天府之国!”15日,台生廖淑志在北京大学“抗灾·关怀——两岸一家”的活动现场写下对灾区同胞由衷的祝福。

  汶川发生的地震灾情牵动着整个神州大地。从14日开始,北京大学台湾研究会的同学特别发起“抗灾·关怀——两岸一家”活动,号召两岸学子为灾区奉献爱心,携手一心抗击震灾。

  此次活动主要以宣传募捐为主,通过爱心传递,诚心祈福等方式,配合宣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大学生红十字会等团体的募捐活动。

  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台湾学子高子涵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她向记者表示,得知四川地震的消息后心情非常沉重。北大许多台生都自发到台研会询问捐款救灾的事情。两岸虽然有一水之隔,但情感的交流不分地域。“虽然我们作为学生的能力有限,但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号召大家帮助四川灾区的人民走出灾难,重建家园。”

   此外,台研会还将紧急组建“台湾9·21地震灾后重建经验”研习会,希望将台湾的抗震救灾经验提供出来,并计划建立地震灾后重建参考资料库提供给相关单位,尽可能为灾区提供相关的资讯与帮助。

  北大医学院的同学李冰表示,在灾难发生后,台湾同学的反应非常迅速,在极短的时间内为号召募捐做了很多事,抗灾的诚心、热情让人感动。

  据悉,曾经参加过台湾9·21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台生夏雯震,将在本周日晚上在北大与大家进行交流,结合当时台湾抗震的相关经验就家园、心灵重建等方面,讨论如何更好的帮助灾区人民走出阴霾。

   夏雯震告诉记者,这次汶川大地震重新唤醒了自己对台湾9·21地震的沉重记忆,“作为‘9·21’地震的亲历者,看到汶川的灾情我非常难过。如何应对灾难求生以及灾难中的自救与救援应该引起广大同学的重视,我希望自己的经验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董洁)

  

  “抗灾·关怀——两岸一家”牵动了两岸学子的心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徽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