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韩媒:金正恩组建青峰乐团 李雪主或成掌门人(图)

2015年07月30日 13:44: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旧照

  李雪主演出照片。

  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最近组建“青峰乐团”,该乐团是以铜管乐器为主的轻音乐团。外媒称,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将在这个乐团中担任什么样的角色引人关注。

  据韩联社7月28日报道,金正恩上台执政时,组建了牡丹峰乐团,牡丹峰乐团是继承金正日执政时期的普天堡电子乐团而成立的,青峰乐团则是继承王在山轻音乐团而成立的。普天堡电子乐团和王在山轻音乐团都是金正恩的生母、金正日第三任夫人高英姬生前组织成立的“宫殿乐团”。高英姬生前是万寿台艺术团的一名舞蹈演员,她于上世纪80年代组建普天堡电子乐团和王在山轻音乐团,自己掌管选拔团员、安排演出节目、制定团员服装等一切事务。在成立初期,这两个乐团主要在金正日主持召开的非公开宴会或旅外同胞参加的活动上演唱外国歌曲或表演舞蹈,自90年代以来为普通民众进行表演,广受青睐。

  报道称,牡丹峰乐团和青峰乐团具有革命艺术团体性质,发挥煽动民众的作用。牡丹峰乐团成立初期,团员以别致衣着和西方音乐吸引了眼球,但没过不久,乐团变身为“抗日游击队号手”,在军队和政治活动上进行演出。朝鲜介绍青峰乐团时也强调,青峰乐团是“革命艺术团”,发挥“思想前茅、革命号手、思想旗手”的作用。

  报道称,值得关注的是,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将在青峰乐团担任何种角色。李雪主曾是人民内务军演奏团和银河水管弦乐团的歌唱家,目前全面负责牡丹峰乐团运营的一切事务。有预测认为,像万寿台艺术团出身的高英姬曾亲自负责运营普天堡电子乐团和王在山轻音乐团一样,李雪主也会掌管牡丹峰乐团和青峰乐团相关活动,引领这两个乐团发展成一枝独秀的艺术团。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郭碧娟

原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