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奥运冠军王军霞被前夫曝光曾遭教练性侵

2015年07月03日 08:16:00 来源:新文化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前中长跑奥运冠军王军霞的第二任前夫黄天文出版发行了《东方神鹿—我的太太王军霞》一书,书中披露王军霞曾遭教练性侵,并有许多不为外人知的细节。6月30日,王军霞在认证的微博发布公开信,称黄天文的书中有大量内容失实,她将保留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的权利。黄天文对此表示:“传记内容真实,我不怕她来告我。”

  黄天文:写传记是为挽回婚姻

  《东方神鹿—我的太太王军霞》于6月28日在南昌举行首发式暨签售活动,作者黄天文透露,写这本书的初衷是想圆王军霞一直想写自传而又未能实现的愿望,“当初这么做是想挽救我们的婚姻。”

  黄天文说,2013年王军霞在网络上突然单方面地宣布要离婚的消息,很多家长、朋友和网友们都来问,一次次的回答很疲劳,最后在朋友的建议下,他选择以出一本书的方式来向公众解答这一切。

  于是历时两年,黄天文瘦了10公斤进行写作,书里讲述了属于他和王军霞的美好时光,王军霞的儿时生活,她是在怎样的环境当中成长,最受读者关注的劲爆内容当然是各种“很黑很黑”的内幕。比如,王军霞曾遭受教练性侵犯,此前的媒体报道中仅以“在那个宾馆里面,她(王军霞)脸色苍白地冲出来”简单涉及,黄天文说,“她为什么脸色苍白?她为什么要冲出来,而我就解释了里面的原因来告诉大家。”

  王军霞: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对此,王军霞6月30日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她在公开信中说:“6月28日,我的前任丈夫黄天文未经授权以大量失实内容的方式出版发行了《东方神鹿—我的太太王军霞》,特敬告各位媒体、出版社、发行商等,请本着为公众和我本人负责的态度慎重对待这本书的销售和推广。本人将保留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的权利。”

  而黄天文得知后表示:“传记内容真实,我不怕她来告我。”据该书的责任编辑王一木透露,该书编辑过程中删掉了13万字不适宜公开发表的内容,全书表现的是王军霞的正面和侧面,不是负面。“你要百分之百不伤害别人也不可能,所以,删除的很多故事很精彩,但触及别人的隐私或使人难堪,只好忍痛割爱。”至于这本书中的敏感部分,黄天文说:“都是真实的,不少是她告诉我的,比如里面关于‘马家军’的故事她在电视节目都说到过,还有跟朋友吃饭的时候也聊过。只是有部分内容她在电视节目中说了,但后来播出的时候被删掉了。”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郭碧娟

原稿件来源:新文化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