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数学公式难记?网友发明的“函数舞”跳起来(图)

2014年09月30日 10:20:00 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数学公式难记?网友发明的“函数舞”跳起来

  “函数舞”动作图解

  说到数学里的函数公式,不少人都觉得很头疼。近日,有网友发明了一套“函数舞”,配合欢快的音乐,拍成一段视频,在微博上一炮而红。有网友调侃,“学会跳函数舞,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记不住数学公式了!”

  视频中,演员们用舞蹈动作演示函数图像。比如函数“y=x”,函数图像为一条直线,演员只需右手向上、左手向下,摆出一条直线即可。但有的函数,图像比较复杂,比如正弦函数“y=sinx”,函数图像为波形,演员在表演时,两只手要向不同方向弯曲。

  据了解,函数舞源于一篇“求助帖”。发帖网友是一名初二女生,她在帖子里抱怨:“函数图像好难记,这么抽象的东西怎么可能记得住,求一个靠谱一点的记忆方法。”有细心网友就发明了这套“函数舞”,用肢体动作表现函数图像。

  不少中学生在网上表示,亲身验证了“函数舞”,觉得“用肢体动作,配合记忆,确实有效果”。有数学老师表示,函数公式很多,记忆量不小,“函数舞”不仅可以帮助学生记忆,也能用于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兴趣。

  @海峡都市报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西安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