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 十里杜鹃迎嘉宾(图)

2015年04月18日 14:07: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今天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图为开幕式上的演出(中国台湾网记者 芜同 摄) 

  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今天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图为开幕式上的演出(中国台湾网记者 芜同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井冈山讯(记者 芜同)  井冈杜鹃花又开,今年花胜去年红!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将于4月18日至5月18日在井冈山茨坪隆重举行,今天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井冈山杜鹃花节以花为媒,全面展示井冈山旅游新变化及井冈山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是井冈山人民乃至海内外游客每年春暖花开时节不可或缺的一个尽享欢乐的节日活动,已经成为井冈山品牌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

  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以“井冈杜鹃花又开”为主题,为期一个月。按照“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理念、“节俭、隆重、简朴、新颖、出彩”的原则,本届杜鹃花节推出八大主题活动:“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式”、“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展”、“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文艺演出”、“全国旅行商及旅游媒体大井冈踩线、采风活动”、“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经济发展恳谈会”、“山地自行车骑行乐”、“第35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山花烂漫?情定井冈主题花海游”等。

  井冈山是一块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赋予了井冈山千峰竞秀、飞瀑流泉、林苍竹翠、鹃花烂漫。山上杜鹃花品种众多,目前查明的有32种: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尤其是杜鹃山上的“十里杜鹃长廊”独具特色,大量乔木状的猴头杜鹃,每棵高达15米以上,干围为1米左右,开出的花朵呈五角形,有的一棵树上竟开着几种颜色的花,十分奇特而漂亮,被人称为“天下第一杜鹃山”。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专业和业余的文艺工作者演出了精彩的节目,独唱、小合唱和舞蹈都贯穿着一条主线,继续红军的光荣传统,发扬井冈山精神。演出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江西省旅游发展局、吉安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和群众共一千余人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50余家媒体记者也出席了开幕式。

  花动一城春色。相比其他地方,井冈山光辉的革命历史赋予了井冈山杜鹃花卓绝的风姿,它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花,它的每一次盛开是生命之花在烈焰下的绽放。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风光,井冈山已成为人们理想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如今,井冈山的杜鹃已渐次盛开,花姿摇曳,只待赏花人!

  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今天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今天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图为开幕式上的演出(中国台湾网记者 芜同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