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籍委员:习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今后对台工作的方向

2015年03月05日 23:2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籍委员:习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今后对台工作的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消息  “听了习总书记的发言后,我感到非常振奋,这将是我们今后对台交往的一个重要的、需要遵循的原则,同时也感到有一种责任。习总书记的要求实际是为我们涉台部门今后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通向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我们应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携手实现民族复兴。

  联组会上,郑建邦、杨健、温雪琼、纪斌、李霭君、骆沙鸣、郑广台、刘家强、胡有清、冯巩、傅惠民等11位委员,围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人心、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等问题先后发言。

  “在听取11位委员的建议时,总书记在这个过程当中非常认真地做一些记录,还跟委员互动,气氛既严肃又轻松,从中也能反映出总书记对我们三个组的委员和工作情况很了解,对台湾的情况也很了解。”张宁说。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对记者说,自己向习总书记汇报了去年代表台盟中央两岸交流委员会,入台到台南举办闽南语歌星总决赛的情况,比赛反响很热烈,效果也非常好,“总书记听了很高兴”。

  骆沙鸣说,习总书记对闽南文化、对对台工作,对福建的山山水水都倾注了心血,而且对平潭综合开发区的建设也寄予厚望,还特别从人类社会学的角度,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从文缘血缘的相通,以及如何保护闽南文化的生态,还从泉州南少林、莆田南少林、福清南少林,这些不同朝代留下来的文化印迹、这些文化的精粹,如何在传承、发扬和保护当中来利用,都做了很多的解读。“我认为习总书记对我们对台工作非常有信心,也非常自信,为我们做好台湾基层民众和青少年群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认为在现阶段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涉台的界别的委员如何更好地与台湾的民意代表在接触交流当中来推动文化的融合、社会的融合、以及经济的融合,有很多需要调研的课题和建言的点子。”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胡有清说,习总书记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总的趋势是不可改变的,我们也是要始终坚持的,另一方面,他也用了相当的篇幅指出“台独”的危害,强调大家要警惕,“我想这是对两岸的一个警醒吧”。(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怡然)

台籍委员:习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今后对台工作的方向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台籍委员:习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今后对台工作的方向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胡有清。(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